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dxb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孙文华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孙文华作宣讲报告。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离退休同志代表,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孙文华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关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关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几点学习体会”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

报告中,孙文华教授从“主题十分重大、时机十分特殊、部署十分重要”三个角度,介绍了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全面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显著优势,并从既有序,又有势;既有形,又有魂;既有贤,又有为;既有胆,又有识四个维度作了阐释。他强调,全会《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孙文华教授分享了学习贯彻《决定》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强化系统学习。对全会的学习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强化制度意识。要立足岗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三是要强化效能导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学,更要带头模范遵守,上行下效,全面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

张利民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孙文华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深入透彻,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

他就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结合学校实际,与时俱进把学校各方面制度修订好、完善好,不折不扣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科学完备的制度保障。三是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孙文华教授与师生代表在图书馆111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孙文华教授就大家提出的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辩证关系”“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支部应当如何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决定》作出的新部署新安排有何特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