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dxb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会议现场

13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大会,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斌、后勤党委书记陆明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分别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学生处处长孙丹兵、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和新闻学院院长宋祖华分别作单位年度工作述职。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东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分别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

张利民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交流述职单位作的工作报告,对大家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指出,今年,省委首次对省属高校实施综合考核,学校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也是第一次正式试行。通过综合考核,全面分析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运行状态、各单位的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势态,以科学完善的综合考核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对今后工作,张利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此次综合考核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师生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各二级单位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各二级单位的发展动力。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各二级单位要以这次综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本学院、本部门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高质量”这个关键词,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尤其是要针对这些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重点问题,认真查找和剖析原因,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尽快找到破解这些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有效举措,切实推动各单位的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加大对制度的宣传培训力度,帮助大家加深对制度规则的理解,防止制度执行信息不对称。要构建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行为。要把制度执行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各单位要注重发挥制度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规范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职能部门工作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

张利民书记强调,考核既是晒成绩单,对一年工作成果进行总结;也是亮任务书,在新的起点上奋发前行。当前,学校正处于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换挡期和加速期。2020年是学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希望学校各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大力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内涵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