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程永波校长赴图书馆、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dxb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

 

校长程永波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程永波校长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17日上午,校长程永波到图书馆和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主任孙彬陪同调研。图书馆党委书记高晓东、馆长黄建年、副馆长黄元元、张国军,档案馆馆长郑锷、副馆长安艳杰参加调研。

在图书馆,程永波校长先后走访了一线服务窗口、会议室、各图书阅览室、密集图书库、馆藏室、世界之窗等。调研过程中,他重点了解了图书馆的工作状况、服务环境和建设目标,详细询问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程永波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学校高水平图书馆建设,并对图书馆未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日常管理的科学性和精细化,切忌重建设、轻管理,要通过集约化布局,合理配置各类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要更加注重图书馆环境育人功能的精细化体现,要将文化引入图书馆的各个方面、各个细节,创造出符合我校特色的图书馆文化生态。二要体现人性化服务。图书馆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场所,更是开展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的地方,全馆要提升认识高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手段,创新中尤其应注意大数据的应用,朝着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多元化方向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人性化的研学场所。三要突出全局性支撑。图书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围绕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长远战略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近期目标,投入更多的精力,提供更大的支撑,不断完善和拓展服务功能,为学校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决策支撑和动态跟踪。

在档案馆,程永波校长对馆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考察,着重视察了档案库房,查看了库房结构和消防装置。他指出当前档案馆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扩馆的改造建设工作,档案馆与图书馆双方要增强沟通协同,本着“一体化建设”的整体思维,对两馆原有依存空间资源进行合理处置和有效利用,充分发挥学校资源的最大效用,不能只顾局部利益而丧失了整体利益,积极探索图书馆和档案馆互相支撑、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