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dxb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4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谭子祥到会指导。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职、退休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

张利民书记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张利民书记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统筹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突出上下联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强化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联系工作实际,调查研究高质高效;围绕短板弱项,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见行见效。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亮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常学静读细悟,提升党员自学成效;坚持“四门开阖”,拓展检视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三个前移”,提高整改工作时效;开设“书记校长公开课”,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实施“五个一”行动,实现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实施“四大特色工程”,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张利民书记强调,学校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收获明显,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坚强党性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积极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清正廉洁作新表率,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聚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突出维护制度权威,坚持在制度轨道上开展工作,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完善。

张利民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也为学校深入开展党员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聚焦问题、精准整改,必须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必须敞开大门、依靠师生,必须转变作风、严督实导。

张利民书记强调,要建立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为实现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一是要一以贯之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走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一以贯之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一以贯之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把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检验。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见长效。六是要一以贯之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完善学校各方面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效能。七是要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续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里程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财经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江里程组长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温潘亚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做好总结,继续抓好整改落实,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章立制,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用制度的形式将主题教育成果保存下来,并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督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会上,温潘亚副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评价。

(党委宣传部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