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作者:dxb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接受江苏电视台记者采访

         5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程永波赴京参会,并提交了关于加强粮食安全、加快提升我国粮食产业国际竞争力、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健全国家物资储备体系以及提升公益慈善组织公信力等提案建议。

     “要将食品安全办成民心、科技工程,让人们放心、快乐消费”程永波委员如是说。疫情影响下国际粮食市场备受各国关注,粮食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如何守护好14亿人的饭碗,作为粮食特色高校的校长,程永波委员一直将回答这个课题作为自己重要的履职担当。“对待粮食安全问题时刻都不能放松”,早在两会召开前夕,程永波委员就提交了有关粮食安全方面的建议。

       面对国际复杂形势和多重风险挑战,程永波委员建议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在粮油加工领域培育粮食产业主力军;培育跨国粮商,提升国际粮食物流的全球竞争力;积极参与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为我国粮食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等方面提升我国粮食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后疫情时代,程永波委员提出通过加快物资储备立法进程,坚持依法储备;建立交互式、立体化的物资储备体系;引导多元化主体参与物资储备;加强储备基础设施统筹整合利用和功能完善提升;加快开展物资储备区域协作试点工作;建立物资储备的科技与人才支撑等措施,进一步健全国家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

       多年来,程永波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履职,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许多高质量提案建议。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提案建议被全国政协立案并交国务院相关部委会商办理,多项建议被采纳,相关内容受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