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dxb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612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2日下午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华仁海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张利民书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校应急治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要围绕总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要求,深刻反思、深化认识。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创造性。要把增强忧患意识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要不断提高工作本领,遇到矛盾难题不慌乱不回避,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切实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二是必须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学校应急领导机制,发挥社会主义高校治理的政治优势。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健全完善学校应急治理方案,确保应急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要加快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应急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双周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落实到岗,信息响应迅速及时,措施跟进有力有效。三是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周例会制度,保持清醒头脑,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常态化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10个专项工作预案和8项工作制度,一鼓作气,持续发力,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等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联系,深化做好留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关注并妥善解决境内外留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二是要进一步促进学校留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把留学生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发展战略中进行统筹谋划,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严格招生审核和培养过程的管理,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加强教学资源配置和师资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国际化办学,以更高的标准谋求合作,以更实的举措促进交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开放,着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科研国际化水平、管理服务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