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dxb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617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时现、乔均、邱伟芬、华仁海、张为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永波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殷华方汇报了博士单位、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勇、工商管理学院书记杨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代表学科点分别汇报了拟申报学科申博工作推进情况。副校长时现、乔均、邱伟芬、华仁海、张为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学科点的申报策略和责任落实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程永波校长就进一步做好博士申报和学科建设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突出战略导向。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战略任务,是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提高办学层次和内涵水平的关键所在。当前,申报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和攻坚期,各学科点、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迎难而上、迎难不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申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突出系统导向。全校上下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的系统思维,紧紧围绕申博重点目标任务,立体联动、握指成拳,形成学校层面资源整合、部门层面高效协作、学科层面交叉融合的工作氛围,最大程度发挥学校整体合力。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要立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申报材料“深加工、细打磨”,精于“工笔”,善于“写意”,不仅做到“填满”“填对”,更能做到“填好”,持续“补短板、强特色”,既做精“局部盆景”,更展示“全局风景”。四是突出过程导向。要以申报博士学位点为契机,以申促改、以申促建,重在促进学科水平提高,以期进一步找准学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凝练学校学科发展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探索学校学科建设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五是突出责任导向。各学科点、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树牢“在其位、尽其责”的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心、把压力传导到底、把任务分解到位,切实用好问题整改、政策引导、过程指导的“三驾马车”,积极依托职责驱动、任务推动、政策拉动、各方互动的“四轮驱动”,全力打好申博决胜攻坚战,共同将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