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dxb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73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相关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收文转隶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传达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锷传达了省教育厅收文转隶会议精神。

       张利民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健全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二要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课堂主阵地重在“管好”,学术和文化活动阵地重在“管住”,各类媒体阵地重在“管全”。三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处各负其责、二级单位贯彻落实”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强化分析研判、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置。党委宣传部要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对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张利民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分析研判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工作形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要牵头抓总,加强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单位以及各学院的联动,织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网络体系。三要着力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强化学校网络综合治理,提升网络安全预警预判、舆论引导和应对处置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筑牢守好网络安全屏障。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整合信息资源,加强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校园网络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张利民书记就做好收文转隶工作和上级文件阅办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收文转隶工作万无一失。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收文转隶工作,确保转办交接万无一失,文件流转万无一失,安全保密万无一失。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文件阅办管理工作责任制。学校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要全面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学校新制订的收文处理细则,确保上级文件阅读规范、办理高效、管理严格。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全面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培训,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学校机要保密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