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调研走访“苏粮硅谷”及苏粮文化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dxb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

 

夏春胜局长、张利民书记一行参观苏粮文化科普教育基地

夏春胜局长、张利民书记一行参观“苏粮硅谷”科技研发基地

      7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到苏粮硅谷科研创新平台、苏粮文化科普教育基地调研与指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处长韩志春,江苏粮食交易市场中心高巍主任陪同调研。

      夏春胜局长、张利民书记一行首先调研了苏粮文化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思路、布展功能设置、科普体验展示等内容,充分肯定了建设成果,并强调省局、南财大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要更加注重在保障粮食安全、保护粮食文化、助推科技研发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五楼“苏粮硅谷”科技研发基地,夏春胜局长、张利民书记细致察看了文化图展、产品展示、办公设施,听取了交易市场主任高巍和“苏粮硅谷”管委会主任曹杰的相关汇报,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交谈,指出“苏粮硅谷”的建成是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省局与南财战略合作协议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省级粮食物资类科技创新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与苏粮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的互联互动,紧贴实际业务需求,联合入驻企业开展好粮食交易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等江苏“科技兴粮兴储”领域的科技研发,尽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投入到基层试点示范应用,助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苏粮硅谷”建设旨在落实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是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质量监测所于2020424日签约共建的全国首个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省级粮食物资类研发创新平台。目前已有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联迪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驻。“苏粮硅谷”设立建设管理委员会,由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南京财经大学三家单位派员组成,具体负责整体项目推进的组织、协调、服务等日常工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负责与各进驻单位组织联系,共同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孵化,紧贴基层科技需求实施成果转化应用,并由此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论文著作等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