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dxb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致辞

国家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黄有方致辞

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致辞

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曹劲松致辞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正明致辞

参观美术馆

       1228日上午,“墨华”——生于60年代优秀书法家作品展开幕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新文科“一带一路”联盟美术馆、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学术研究与创作基地、“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揭牌仪式在仙林美术馆门前广场举行。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曹劲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黄正明,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仪式。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江苏书法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宣和文化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仙林大学城部分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和师生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主持。

       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张利民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把美术馆打造成为展示和传播学校美育成果的品牌和窗口,不断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有方副组长致辞。他表示,“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的开馆,对于南京的文化建设和仙林大学城的文化氛围营造具有重要作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也要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建设与新文科建设作出贡献,通过艺术描绘深入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美风景和可歌可泣的事迹,建设成为培育堪当大任时代新人的新高地。

       黎辉书记强调,近年来,栖霞区在发掘区内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旅品牌上做文章。“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的开馆,不仅为艺术家用生花妙笔、缤纷色彩记录人间美好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更为美学艺术贴近市民群众、融入公众生活开启了新的艺术之窗。

       曹劲松书记表示,此次美术馆的开馆,为高等学府增加了新的人文平台和人文窗口,既能提升专业知识自信,更能增强文化自信。曹劲松书记希望,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南京财经大学精诚合作,强强联合,打造更多艺术精品。

       黄正明副主席介绍了“墨华”作品展的基本情况。作品是由黄正明、李啸、仇高驰、宇文家林、阎揆、管峻6位书法家历时一年精心打磨完成的。他希望作品展与市民、师生进行更多的互动与交流,也希望美术馆能够成为南京地区富有特色的展陈空间。

       随后,张利民书记、黄有方副组长、温潘亚副书记、黎辉书记、曹劲松书记、黄正明副主席、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主任袁传军等为全国普通高校新文科“一带一路”联盟美术馆、全国普通高校新文科“一带一路”文化艺术研究会、“南京财经大学仙林美术馆”和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学术研究与创作基地揭牌。

       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此次展览。

       据悉,此次揭牌仪式的举办,是学校实施“文体增色”特色工程的重要一环,体现了学校对美育工作的重视,更将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提升到了学校战略发展的新高度。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