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dxb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大会,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建新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建年分别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勇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分别作教学科研单位年度工作述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胡秋辉,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卞志村,科研处处长李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琴分别作非教学科研单位年度工作述职。

       张利民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对大家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指出,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力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对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焕发新气象。

       对今后工作,张利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各单位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各单位的发展动力。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主动担当作为,守好一段渠,管好责任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提升事业发展水平。学校各二级单位要以综合考核为契机,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更多过硬业绩。三是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从客观实际出发谋划工作。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有大的胸襟和格局,充满正能量,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上进心。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考核不是目的,只是手段,通过考核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征程已在脚下延伸,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只要奔跑就不会遥远,只要奋斗定会精彩。新的一年里,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坚持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深入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南财大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学期末的各项工作,确保把本学期的工作收好口,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坚决防止出现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每日一报、一人一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