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dxb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行来访我校

座谈会现场

       422日上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驻华代表屈四喜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程永波在仙林校区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屈四喜代表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在行政楼1101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程永波校长对屈四喜代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效。程永波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的“财经底色”与“粮食特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WFP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承担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职责与使命。

       屈四喜代表对程永波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WFP的成立背景及机构设置与职能,工作内容和目标,希望双方能够在数字化仓储、科学储粮、粮食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邱伟芬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总体情况,提出了整合优势学科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参与WFP粮食安全和南南合作项目的若干建议。

       屈四喜代表强调了WFP在加强发展援助、实施灾后重建、应对新冠疫情、解决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进程中的突出作用,希望在不同项目进程中加强与南京财经大学的深入合作。WFP南南合作项目主管贾焰详细介绍了粮食安全领域的南南合作项目,希望在战略规划、政策咨询、技术援助、人员培训等方面得到南京财经大学的鼎力支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外事司外事处处长胡瑶庆对我校长期以来在粮食安全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南京财经大学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粮食行业的优势,为今年召开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曹宝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亦佳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特色、优势资源和可供合作的领域。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主管贾焰、项目官员莎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外事司外事处处长胡瑶庆、干部宋琦琦,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副处长金鑫、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楠陪同访问。

(粮食和物资学院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