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dxb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

文字: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图片:党委宣传部 校摄协 汤佳伟 陈霁莘 杨芮宁

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

校长程永波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宣读相关文件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宣读相关文件

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张利民书记与校友大使代表合影留念

2020届毕业生代表邢一扬同学发言

2021届毕业生代表李文雪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杨智华发言

校友代表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发言

毕业生庄严宣誓

      618日上午,我校2021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仙林校区西苑操场举行,并以图片直播形式同步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出席典礼并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程永波出席典礼并致辞。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20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主持。

      程永波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毕业的3529名本科生和791名研究生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对前来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程永波校长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精彩校园中书写的“南财故事”和共同成就的“集体记忆”,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硬件与软件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及取得的办学成就。

      临别之际,程永波校长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三句赠言:一是我辈立于世,爱国是大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立身之本、成长之基。程永波校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校发展历史出发,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的嘱托,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个人规划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格局,切实将爱国主义转化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二是成功不容易,理想不可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同学们要汲取南财人“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在理想的指引下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勇敢前行。三是人生千万条,奋斗第一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人生有千万种精彩的可能,惟有奋斗,能将可能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勇于尝试、不懈奋斗、提升能力、成就梦想。最后,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愿广大毕业生同学乘风破浪、前途无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宣读《关于同意高兴等3529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常玲玉等3459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关于授予金世美等35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宣读《关于同意授予缪书超等2名同学博士学位的决议》《关于同意授予衡艳等773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议》《关于同意授予吴家展同学硕士学位的决议》《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获“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020届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经济学基地班1603班邢一扬同学发言,向辛勤培育南财学子的老师们送上最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届毕业生代表、会计学硕士毕业生李文雪同学发言,表示将牢记母校殷切期望,秉承校训,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教师代表、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杨智华发言,希望同学们始终以自谦的态度待人处事、以自信的状态迎接挑战、以务实的作风奋力逐梦,不断超越自我,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

     校友代表、我校经营管理专业85届毕业生、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不止步,善于自我赋能,给未来多一点量变和质变;百折不挠,敢于自我挑战,给自己多一点掌声和喝彩;懂得感恩,负有家国情怀,给世界多一分宽容与理解。

      张利民书记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并与校友大使代表合影留念。

     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毕业誓词和着激昂的《南财大之歌》,响彻云霄。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为2020届返校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拨穗。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