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910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张利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广大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为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是要在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干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积极作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努力拼搏,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学校广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进一步落实“三项机制”,大胆选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会破题的干部,真正做到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做好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统战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学校民族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三是要着力推动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出台学校关于深入开展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实施方案。要加强宣传引领,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渗透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学习培训,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平台作用,组织民族政策辅导培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校园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强校地合作,积极与驻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协作互动机制,主动寻求工作支持。要加强考核管理,将民族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之中,推动民族工作端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