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作者:dxb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

1419C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135E9

演练现场

       为全面检验和优化学校应急处置流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46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张青杰,区卫健委、区公安局、仙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李群、张为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团委,资产经营公司,红山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演练由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刘伟华主持。

       本次演练,模拟在学校日常抽检中,有一管“十混一”核酸检测样本出现异常,经过人员信息筛查,10名可疑核酸检测阳性的其中一名学生在仙林校区博远楼110教室上自习。学校接到通知后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应急处置小组组长在10分钟内紧急赶赴行政楼1201会议室开展工作,各工作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开展信息汇报、情况通报、流调溯源、区域封控、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心理危机干预、舆情监控等具体工作。各工作组紧密协作、各司其职,相关人员反应迅速、操作规范,各环节快速响应,应急措施到位,有条不紊。演练过程中属地部门工作人员就同空间内其他学生如何安置,流调溯源的时间节点、封控范围、消杀区域等具体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在行政楼1201会议室开展专题会,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属地部门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结合本次演练情况,及时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对应急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升级。同时,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措施,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每日进出校人员、20%抽样等核酸检测要求,扎紧“外防输入”首道关口,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校领导对属地部门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细致、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各工作组要对号入座,明确责任,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吸收属地部门提出的建议,总结经验、趁热打铁、查漏补缺,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应用“场所码”严格校内场所管控,完善人员流动信息闭环管理机制。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学生、教职工、外协人员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进校快递、货品消杀管控,精准高效推进各项防疫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领导强调,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和“四方责任”,与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五大员”办公室无缝对接、协同作战,以环环紧扣的“工作链”确保疫情防控高效开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