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公示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

作者:dxb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


http://www.nufe.edu.cn/__local/0/65/1C/0159E6732BF4E93477D8C9FD577_8E0EFF75_19800.jpg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323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张为付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为付副校长主持。

会议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关于抓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保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传达近期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涉外疫情、错峰上班、开学准备等工作预案和通知的具体要求,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困难,研讨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为付副校长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预案。要根据上级最新部署和要求,细致谋划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原有工作预案作进一步修订,细化工作流程,划定时间节点,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明确的个人。二是继续做好三类人员的排查。要持续深入推进教职工、学生和外协人员的行程、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的排查工作,统筹考虑学校在建工程的复工问题,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认真抓好三个关键节点。要充分考虑“开学前”“开学后”“五一放假”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提前谋划,相互配合,切实做到可防可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秩序和安全稳定。

李群副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师生员工要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当前,师生返校是一次大考,要咬紧牙关不放松,确保错峰、有序开学。二是切实做好涉外人员跟踪管理和人文关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排涉外人员信息,与他们保持紧密联系,加大涉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释力度,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三是要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整体合力。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之间要加强联系与协作,全校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和专项预案,提前做好部署和演练,加强过程监督与检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操作性、实效性和安全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