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公示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议

作者:dxb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


http://xinwen.nufe.edu.cn/__local/7/E2/40/6F9A975665390FAD0AA1D3469E6_A7F9E2BB_135B3.jpg

我校参加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议

420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张为付出席会议,全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分别就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作专题报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如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报告。院士专家还就如何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如何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疫情期间师生行为规范等问题提出专业建议。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指出,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风险叠加的压力和挑战,要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统筹做好“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具体要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

会后,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例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根据督查验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首批学生报到后的健康管理、教学组织、应急送诊以及校园封闭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三是要紧盯学生行踪轨迹,做好日报工作,做好教室等场所的消杀工作。四是要及时关注舆情,加强舆论引导。

(党委宣传部)